今天是比平常早離開TJJ,卻一路坐公車到劍潭站,前往新光醫院。

原本是打算週四過去的,但突然要提早拿考捲過去國中班,所以只好擇日;而生病的孩子很想看我,所以親自打了通電話來,剛好,就在這個提早下班的週三夜晚去看看她。

一路上陌生的景色讓我的確有些不安,到了劍潭,找不到接駁公車,問了問詢問處,原來要到對面。
但是等不及照班表跳的接駁車,跳上了529小巴,想說可以快點到醫院。

看著同車的女生都下車,我在猶豫要不要問司機大哥到醫院還有幾站。因為想說一問,他就知道我是外地來的...

『請問到新光還要幾站?』忍不住,真的人生地不熟啊~

『喔~妳坐錯方向了。』不出乎意外的答案。

『啊...那我下一站要下車...』假乖巧真慌張

『..........................我載妳過去好了。』司機大哥大發慈悲。

『ㄜ,你剛好要迴轉嗎?』
想說怎麼會有怎麼好的司機,忍不住多問了。

『沒有,我要收班了。沒關係啦,我繞另一個方向載妳過去。』聽起來真的是做善事要載我過去,而且竟然還會安撫我的心情~『妳不要怕喔。』

本來想說就這樣乖乖的做到目的地(還是很戰戰兢兢地隨時準備跳窗而逃),司機大哥卻首度打破了沉默。

『妳多大啊?』怎麼辦,聽起來很像色老頭的搭訕句!!!

『ㄜ,畢業三年了~』
緊張中還是老實地回答了。

『喔~看起來很小耶,像學生。』是讚美嗎?!

『那,到了,妳自己走過去吧。』
說完就默默地把車停在醫院巷子的對面。
謝謝你,我還一直誤會你~529小巴的林婷婷司機大哥(不要問我為何是個女人的名字,車上就是貼這樣,我只是把它記下來而已。)


結束了路程驚魂記,到達醫院,直達樓層。

電梯們一打開,記得小孩說是1xx號房,方向圖指示一看:精神科病房。

整過過程是很難形容的,雖然孩子看起來無礙了,但是這種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說好就可以好的。

大哥說,不知不覺我搖身一變成為了某人心中的somebody(而且還是學生心中),我自己的驚訝也絕不亞於他,只是,又再一次覺得自己長大了,面對的課題也更難了。

跟小孩分享了些許心中的祕密,其實我自己心理也有一塊一碰到就會難過的地方,而那也是至今深深影響我的地方。

長大的過程,或許就是這樣吧,



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