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玩樂地點是九份!!!



咦?這週末不是剛好來了個今秋最冷氣團嗎?怎麼天氣醬好~???

呵呵,九份我也算是舊地重遊了,上次去是四年前囉~五月多去的,天氣正好,而且有地陪帶我跟大哥四處晃,玩的範圍很廣。

稚嫩二人組。(手上還握著逝去的黑寶....



這才是這一次陰雨綿綿的景況。雖然是下雨,不過也是很有一番風味低~(下次想要晚上去一次,聽馬兒說夜景很水!)

 

這次同遊的伴兒是小馬兒架架,上次回高雄就跟她訂好了誓約,說下次她來台北要一起去個地方玩兒,說著說著就選了她熟悉的九份。

儘管天候不佳,但絲毫沒有澆熄跟我們一樣愛玩的旅客的心,人潮一樣洶湧,老街一樣擁擠 ; 在九份,不僅僅只是天冷,風也很大!

瞧!我們才一下公車,馬兒的雨傘就當場開花給我們看,瞬間強風超猛的,我本來還擔心我穿的太過厚重,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由於天氣太寒了,二話不說趕緊找家有名的魚丸湯來喝喝。

生意超好的,一堆人擠在一塊兒在寒天顯得格外溫暖啊~


比較看看四年前的花色,有沒有也受到經濟不景氣而導致丸子縮水呢?

 

喝完湯身體暖和多了,便開始逛起老街。我認為九份老街算是不錯逛的了,個人風格比較強烈,像是草仔粿以及芋圓,都是九份限定版,去九份沒嚐嚐就遜斃啦!

草仔粿還是這麼好吃,因為在九份吃太飽了,所以買了回家才吃,真是後悔我才買四個(還包括一個芋粿ㄎ一ㄠ),好好粗好好粗~好想再粗喔~~~~芋圓則是又去了阿柑姨芋圓店。

店裡動線還是這麼妙,讓我們邊走邊笑~ 就連芋圓的口味們也可以讓我們玩上個半天!


黃色是蕃薯,紫色是芋頭,但綠色呢?

我因為受到草仔粿的影響,一直覺得他就是草仔粿口味,但小馬說是抹茶啦~還說吃起來有淡淡的抹茶味,於是我也深信不疑,雖然腦袋瓜以及嘴巴還是不斷稱呼它草仔粿口味。


我:『我真的吃不下了.....』

馬兒:『加油。』

我:『至少要把芋圓吃完,尤其是可愛的草仔粿口味~』(綠色看起來真的很討喜~)

馬兒:『是抹茶...........  』


後來吃完了馬兒要買新鮮的回家煮,老闆說可以買綜合口味,裡頭有蕃薯芋頭和綠豆!!!撲撲撲結果人家是綠豆啦,瘋子二人組~!

九份芋圓真是好吃沒話說,軟Q軟Q的,而且都還可以吃到蕃薯等的原味,讚啦!

 

上次是吃冰的。

 

除了必吃芋圓和草仔粿,這次還多發現了必吃『拔絲地瓜』,這甜蜜的滋味讓我倆各買了一盒(馬兒先買太好吃了我又買了一盒)讚翻天~!

 

就這樣,一路吃吃吃彷彿在逛夜市一般的吃法,還買了許多紀念品(教鞭/木板明信片/按摩滾輪)。回到東區,馬兒堅持要以心愛餛飩麵作ending,真是太會吃了~!

 

最後,附上大家來找碴照片一張,多謝收看~。



 

[九份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