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阿婆(也就是奶奶)過世後我們就不再每年回苗栗通宵老家過年了。

其實我蠻喜歡過年回去走走的,雖然要坐很久的車,但是鄉下的味道,拜拜的味道,好吃料理的味道,在我年幼的記憶裡都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有一年我甚至還把寵物天竺鼠毛毛給一起帶回去,一路上牠一直暈車飽受折磨,然後大家還會幫我留紅蘿蔔給他填飽肚子真是太有趣了~)

 

今年算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阿爸的狀況特殊所以全家動員四人一起回苗栗掃墓。(兩年前是愛瞇打先鋒)

雖然這禮拜實在很疲累,每天晚上都是累到眼尾下垂的那種狀況,但是週日還是起了個無敵大早趕搭AM7:44的火車~(前一晚還知道要早睡,AM12:00,算是近期來的優良記錄了)說趕搭是真的趕,發車前5 mins才買到票然後亂七八糟的跳上火車,呼。

 10-03-14_09-321-pola_thumbnail.jpg

因為能趕的上車就要偷笑了,所以早餐沒來得及買,一路上飢腸轆轆的看著閒書{The Hunger Game},但後來體力不支陷入昏迷狀態。倒是前座坐了一對母女,媽媽好像很雜念(但至少音量很低)一直把她女兒惹火(女兒應該30幾歲),所以一路上兩小時的車程就一直聽到女兒訓斥媽媽說:『好了~妳不要再說了~~~』--->口氣很不好。讓我愛睏的情緒一直被打斷,也覺得這樣的死小孩很討人厭臭女人...

好不容易可以脫離這對母女,抵達這純樸的通宵車站。

在等阿爸阿母阿弟抵達之前衝去買了個東西吃順便晃一晃,不得不說車站的廁所好臭媽啊....

20 mins後人員湊齊,我們便馬不停蹄地跳上小黃前往掃墓區。其他的親戚們早在一大早就把東西都準備的妥貼了,等我們上個香整個儀式差不多就完成了。而我也在上香之餘順便跟很多人相認,因為真的太久不見所以需要重新介紹一下~叔伯輩基本上我都有印象,畢竟小時候給他們拿了那麼多次紅包~但同輩的哥哥姊姊就真的完全認不得了,十分有趣!

 

回到了祖厝三合院,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大夥兒聚集在廚房大聊天,嫂嫂們忙著準備午餐,男人們就在樹下聊天。

DSC01121.jpg

 

 

午餐時光。

DSC01149.jpg

由於人口眾多,所以辦了兩大桌佳餚看到阿母是口水直流,家母非常喜愛家鄉的食材然後都會吃很多~~~我跟阿弟小雞吃米完後就決定出去探險。(因為阿弟上次最後一次來時是幼稚園中班,想必他記憶力已全失,所以我決定帶他去溫故知新!)


DSC01150.jpg

DSC01153.jpg

由於我是春天的孩子所以一看到百花盛開都會很興奮,所以就翩翩起舞起來了~


阿弟也是三月生的,所以我就要他也來一下!

DSC01156.jpg

DSC01160.jpg

瞧他也是玩的很開心,後來又跳躍了一下。

 

DSC01185.jpg

 

姊姊也跟。

DSC01183.jpg

 

然後被太陽曬夠後(回家後真的有黑!@#$%^&*()....)我們走回去三合院,阿爸阿母才剛吃飽走出來問我們去哪兒玩了~然後就又被我抓過來照相。

DSC01192.jpg

小時候都會被安置在這道門中間拍照(不明究理),下次回高雄要把童年照片拿來比對一下看看我們變了多少....@@

 

DSC01205.jpg

倒是這涼亭是新闢的,還蠻有情調的,整個很有度假風!(把我豪邁的阿母抓過來拍照,她臉紅紅因為吃飯時吃開了喝了點小酒~好嗨)


DSC01221.jpg

(有故意擺出小朋友拍照呆呆站著的畫面)

這是四伯父的大兒子,跟我們同輩我要叫哥哥,因為小時候就沒深交+17 or 18年未見,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他是誰。不過比較令我驚訝的是他年紀可不小了,大家覺得他幾歲~?

 

DSC01218.jpg

然後趁著要去菜園體驗真實版開心農場拔菜樂趣之前,阿弟跑去爬樹。


爬樹完全很難那樹枝粗到不行,都市的嫩手真的擋不住啊~但姊姊什麼都要躍躍欲試。

DSC01219.jpg

結果結果這什麼東西~~~~~?????什麼鬼剖絲然後我又臭臉了,呵呵呵~

 

去菜園的路上發生一件好笑的事就是阿母看到大頭菜忍不住想吃但那是隔壁阿伯種的。

雖然大家都是好朋友可以拿但基本上還是種田者本人在比較好,但阿母說時遲那時快....

DSC01228.jpg

拔了再說!


讓我血淋淋地看到了開心農場真實版偷菜的經過,不僅如此,阿母欲蓋彌彰地想掩飾些什麼....

DSC01229.jpg

就把大頭菜的葉片拔一拔蓋在那缺了菜的洞上,想要來個神不知鬼不覺~49355a1a1ba39.gif

我們邊走回去邊笑翻。


但萬萬沒想到是這時隔壁阿伯本尊現身好像要來收成~

DSC01231.jpg

阿母竟然一個情急之下把大頭菜丟在一旁想要來個六親不認,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壁阿伯當然全都看在眼裡直說沒關係沒關係拿回去吃,反正他一個人吃不完~49355a1a1ba39.gif

 

後來我搭了四伯父家人的便車回台北,結束這快速的家鄉之旅,雖然還是很累不過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