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年過的那麼快啊.....

去年第一次掃墓--> http://yarbibi.pixnet.net/blog/post/25925475

 

早在一個月前阿爸就跟我預約了27號的掃墓行。

星期六夜晚還movie night的連看了兩部史翠普小姐的電影(Julie & Julia + It's complicated),深深佩服她的演技之餘凌晨2:30才入睡,AM5:30又再度甦醒根本就是一個硬朗的壯漢啊我!!!

不過今年有進步沒有慌慌張張倉倉促促地抵達車站,甚至還買了飯糰當早餐呢~


但是這次搭台鐵有個心得就是常常要把人從座位趕起來。

 怎麼說呢,許多買站票的乘客會先坐在別人位置上但若剛好是你的位子你就得趕他,臉皮薄的我對於這個舉動感到很厭煩。


AM9:52抵達通霄,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好foggy還有點涼涼的但我穿好少...瑟縮在車站裡等阿爸(AM10:10到) ,但令我驚訝的是阿母也有來,嗚呼~!

馬不停蹄前往掃墓區大家如同往昔一樣在等我們了,而就在此時天空漸漸放晴,太陽公公露出臉來暖烘烘 1361252172.jpg 

這次拜拜我參與好多項目(可能是一回生二回熟),堂哥還牽我到高處撥蛋殼(一種習俗);而阿己哥哥的青少年兒子還是這麼"好笑情",他似乎感覺我很熟悉但又怕叫錯只是眼睛望著我,真是個乖小孩。

完成拜拜,跟去年一樣阿爸,堂姐還有我三個人步行回祖厝,在田野間散步真是舒服啊~

IMG00752-20110227-1128.jpg 

旋轉IMG00755-20110227-1131.jpg 


正事辦完大家就準備飽餐一頓,每年都這麼澎湃!

IMG00756-20110227-1202.jpg


這次阿弟沒有作陪,所以儘管我小雞吃米很快就吃飽了也沒人可以陪我去拍花兒,乖乖待在飯廳跟長輩話家常。一直到所有人都吃飽了又遷徙到空地哈拉~

IMG00757-20110227-1314.jpg 

 

閒晃時發現斜坡老樹被大肆修剪了一番,沒有往年枝葉茂盛的意氣風發了~連頗具度假風情的小涼亭也做了大修正,草皮被拔掉連石頭桌椅也換了,不知所以然。

IMG00758-20110227-1318.jpg  

 

沒一回兒的因為四伯父一家趕著回台北(我一向搭他們的順風車),就要打到回府了,這時吉全哥哥看到我在那邊拍照也說:要拍就來拍啊~(連某一個叔叔也手刀衝回家裡拿相機出來拍)

IMG00766-20110227-1330.jpg 


拍著拍著吉全哥哥甚至率領大家前往里民中心去跟國寶老樹拍照,完全是個嗨咖我欣賞極了!(還互留依妹兒寄照片,飛遜!)

IMG00772-20110227-1342.jpg 

(吉全哥哥和阿爸小時候是童鞋~)

 

IMG00770-20110227-1339.jpg 

 

玩耍完之後,我就早先一步離開苗栗了,今年沒有機會看到阿母是怎麼"收穫"農作物的(反正開心農場也不紅了)。回到台北後,四伯父一家人盛情難卻地邀情我去做客,又叨擾了人家近兩小時(被餵食好多食物)。回家路上經過古亭站,思考兩秒後決定去逛逛而師大永遠都是那麼多人啊~~~


P.S揪感心四伯父早在26號就幫我買好車票就只因為在愛咪婚禮上有提到或許今年可以一起下苗栗。阿伯不停嚷嚷著:我這個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真是讓我好touching~~~(車票我有要來做紀念1365848928.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