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601(2).gif  Day 1


前一晚悠閒的待在房間吃吃喝喝看金曲,我在快進入頒獎高潮(最佳男/女演唱)前先衝去洗澡,所以整個頒獎典禮結束後差不多就睡惹~

隔天10:30 A.M的船前往吉貝,女孩兒們便設定9:00起床。


早餐吃的是真的還不賴的牛雜湯for boys.

IMG_0001  



女孩兒們吃飯糰,沒有吃固體早餐習慣的我只吃了1/3.

IMG_0004  



根據租車行老闆娘的說法,騎到碼頭需25 mins,本來時間上是非常充裕,無奈在202始終看不到接203的路,原來是白白多騎了好一段路(錯過了)。

導航夫婦越騎越覺得怪,便趕緊求助路旁的警察大人。

好不容易抵達碼頭,也不過就40 mins的路,已經讓我們四人些微精疲力盡,真不敢想像若第一天真的這樣給他騎車繞北環,可能會中暑+虛脫吧。



IMG_0009  

(烈日當頭 1361252172.jpg



DSC02347  

(只有15 mins的船程,讓人好放心~)


順帶一提,在吉貝的時候租的車都是電動車,第一次騎這玩意兒還真好玩,我想以我這龜速人的行車方式非常適合來一台。


抵達海上活動的海邊,大家先等我換好下水衣服。

IMG_0031  

(還得戴上安全帽,遮陽效果還不賴)



IMG_0033  

(救生衣是現場人員根據目視法幫我們挑選的。可能是我身體真的太小了我穿的竟是孩童版<多了護頸>,呵呵呵真是笑數我了。<不過看起來蠻有型有款的又配我的紅上衣>)


下水之前雜七雜八的東西都要卸下不然就是鎖在置物櫃(N.T50元),所以接下來都沒有照片可以看,只能看網路上的官方版本。


我們的方案是水上活動七合一,由於氣候不佳再加上颱風剛過水濁浮潛被取消,剛好那正是我不想玩的(很不想頭髮濕掉)。

螢幕快照 2012-06-27 下午9.22.47  

(香蕉船第一個玩,因為是第一個所以心理準備還不夠,尖叫的有夠大聲!)

(坐在最前面的丁丁喝了滿嘴海水)



螢幕快照 2012-06-27 下午9.23.21  

(藍白拖船很顛簸,我一度以為會飛出去所以眼睛都一直閉著,內心大喊:快結束這一切~~~!)



螢幕快照 2012-06-27 下午9.22.31  

 (這一台我是跪在後面的呦,玩到後來會變勇敢啦~)



IMG_0043  

(海上咖啡杯,原以為會是最恐怖的但其實很好玩呦~)


還有一項像章魚燒烤盤的器材(一次可以載4~6人出發),安妮要坐上去時還因為海浪一個打來整個人向前滑撲入海裡,成為我們第一個全身掉入海裡的人。

差不多都玩過一輪後我們就去梳洗了(快速!),整個換裝設備完善,沖水區也是溫熱水所以沖的很舒服,換完裝整個人都跟沒事一樣呢~

IMG_0051  


離開海邊後,看到這橘色階梯,又是這異國風情的顏色!

DSC02393  


DSC02398  

(兩天沒跳多燕惹,趁機偷拉筋一下~)



DSC02420  



約定好的2:00 P.M搭船回馬公,中餐在x哥燒肉便當解決(但我的麵也來的太慢了,不推)

回到民宿大約三,四點,大家又shower了一次便決定午休一下等傍晚孟孟來跟我們會合,畢竟玩水+曬太陽真的很累人呀~(沒錯我們又悠閒了,顆顆)


P.M6點多孟孟前來,還神秘兮兮地幫男孩們帶來個小蛋糕慶生。

IMG_0098  

(丁丁嚴重晒傷ing)


完成慶生後一行人便出門吃點東西(對面的日式料理,大大不推,後來我們把錢放著就走了),搞定好孟孟的機車後前往歐船長夜釣小管。


由於太早出發,抵達時離相約的P.M9:00整整早了40 mins.

一開始我們停在一個烏漆麻黑的小碼頭,看到四五枚船員(?)在附近哈啦。正在猶豫接下來要怎樣的時候,一個橘裝海巡人員騎著腳踏車急速接近。


"你們是要參加歐船長夜釣的嗎?"


"耶絲。"


"那要再往前騎喔~"


賀!差一點就誤上賊船傻傻跟著錯誤的人(其實那四五枚人根本沒有怎樣啦...),但由於我膽子小+看了太多冒險後遇害的電影後膽子更小,被害妄想症頗嚴重的我,還是覺得在身處不熟悉地方的夜晚令人很不安呀~


來到了真正的歐船長集中處,填好資料等著陸續到來的同船同伴們。

IMG_0101      


登船後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船緩緩地開動<這種的不會暈>,途中全船燈還會關掉,黑暗中吹海風其實還蠻浪漫的。icon10.gif  


一直開到船長滿意的海潮後,開大燈,聽著其中一位船員部下說明如何釣小管。

DSC02427  

(真正的船員就是這麼黑!)

(照片中的這位負責照顧在船尾釣的我們)


大部分的船員都很好笑,也很愛開女生的玩笑(不致於到下流啦),讓整個夜釣過程氣氛很好。

說明講解後這位先生說他用的是"神竿"問誰要用?(示範時就真的給他釣上一隻),巧的是後來用神竿的人真的馬上又釣到一隻,科科顆。


IMG_0112  

(看我的英姿!)

(海風還是有點冷的)


同船有個小弟弟釣到全船最大小管52 cm (好厲害!),釣上來時還一箭雙雕,婦人之仁的安妮和我在一旁說著:可憐的小管母子夜晚出來散步卻被釣到/把小隻的放生吧好可憐~

還好後來船長說明:小管會吃同類,那隻小的是正在被大隻的吃掉。1864607588.jpg  

喔,害我們的同情心無辜氾濫惹~

IMG_0129  

(拉奇小釣手!)

(之後也沒有人釣超過52 cm的小管所以弟弟得到香檳一瓶)


而我們五人總計:

Chris*1

孟孟*2

Paris/安妮/丁丁 *0


後來船長宣布釣到最大魷魚的孟孟也有香檳一瓶,喔耶今晚加料!

IMG_0136   


夜釣小管實在很有趣,釣起來的無論是小管/魷魚,他們的確都會抓狂亂噴汁,同船就有無辜少女的褲子被朋友釣起來的小管噴一身黑,聽說還有被直接噴在臉上的,OMG!

整個航程還可以吃到三道料理,分別是小管生魚片/海鮮麵/川燙小管。都好好吃好美味呀~~~

DSC02438  


快樂的2.5 h就這麼過了,回程當然都好睏,不過在沒有光害的海上又看到星空了,超清楚的北斗七星,美。(同時又想到黃容義惹,我整個旅程都在想他)


回到民宿都快12點了,雖然拉拉雜雜吃了很多東西但對男孩來說都沒有主食,所以後來又買了大包滷味+冰塊回來配香檳吃;同時還要算計好洗澡的時間(因為對面房的人今天也不少,卻只有一間衛浴)。猶記我上床睡覺時已經是2:00A.M的時候惹...........(5:50A.M要起床,god!)


好充實的一天啊...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