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本應當第四次呀~~)回通宵掃墓。

 

去年因為時間太趕傻不隆咚跑錯月台,淚灑火車站。今年沒在傻的啦,硬生生提早20 mins到(還有時間買M早餐呢哼哼哼),眼睛緊盯著班次表,終於讓我順利的搭上車了喔耶~

DSC02308  

陽光普照,有閱讀也有睡的旅程。

 

等了約莫20 mins,阿爸阿母來相會。

抵達目的地,如同往常大夥兒都在等我們這一口子,因為是第三次參與了我也逐漸熟悉步驟,只是今年又冒出很多我不認識的青少年,深深體悟到我真的是長輩了呀~

四伯一口子算是我最熟悉的(小孩之間的年紀也比較近),堂姊幾乎每年都會來,而這次派出的堂哥是小堂哥,也是一個20年沒見的親戚。(35歲)

非~常會跟女生相處。

連他的媽媽(我嬸嬸)都說他對女生很有一套,我完全同意。

 

DSC02312  

(掃完墓行進田野間)

 

DSC02310  

(天氣超好,說是夏天也OK)

 

回到三合院,大家一團一團分散聊天,等著吃飯。

DSC02316  

(多年來都沒變的廚房,只是可能比較少用灶了,我找不到我那熟悉的鄉下煙炊味道~)

 

DSC02318  

(四嬸。漂亮豬腳擺盤)

 

DSC02320  

(大魚大肉一定要啊~~~!)

 

吃完飯後又是一陣閒聊,坐在飯廳聊,移到涼亭聊,不停哈啦就是惹。

這次沒有下田採收,倒是三嬸一個箭步自己採了一堆讓大家帶回家煮煮吃吃,我因為是小廚娘也帶走一顆花椰菜,cc~

DSC02326  

(四伯移植三伯的植物拿回家耕種)

 

約莫三點便搭上回台北的順風車回家,一路有點咳咳真是不好意思(跟四嬸黏很緊)。

這一週來實在很累(但看看往年掃墓前後我都很忙,到底事業作多大?!)

拜天晚早早入睡,咳咳也該離開我了吧。

 

 

第二次掃墓:http://yarbibi.pixnet.net/blog/post/28471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