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個靈光乍現,購買童書繪本數量到達高峰!

決定來好好整理我的收藏並且幫他們編號,順便讓也想購買這些書的同好者有內頁可以參考。

 

邁入兒童界(2005)的不知第幾年,我去了第一次的國際書展。

那一次逛書展大開我眼界,發現外文兒童書/繪本真的機關重重,連我這成年人都嘖嘖稱奇不已,那次買了:

 

1. the perfect punctuation book (POP-UP) (精裝)

DSC01052

DSC01053  

主要就是一本教標點符號說法/使用方法的工具書,搭配可以翻翻及可愛圖片的樂趣,實用的書。

 

2. Muddle Farm  <a magnetic play book> (精裝)

DSC01054  

DSC01055

 磁鐵書,當初看上他畫風可愛,再加上磁鐵可以玩玩這樣。

後來整個就愛上Axel Scheffler這位插畫師的作品,蒐集中~

(在Yumi家短暫的家教生活中擔任重要教材)

 

3. {Metamorphoses} Egg.Tadpole.Frog (厚紙本-->但非boardbook)

DSC01056  

DSC01057

 很科學的一本書,這類書我個人採購偏少畢竟我買書是重風格(可愛),不過教到青蛙時拿出來嚇嚇小孩還不錯用,再加上立體,ok!

 

4. the Gingerbread man (精裝)

DSC01058

DSC01059

 當初會買這書應該是當時史瑞克很紅,被裡頭的薑餅人沖昏了頭...

但後來實際給小孩操作後,可以穿越每一頁的薑餅人果真是很討喜的,呵。

 

5. the runaway train (精裝)

DSC01060  

DSC01061

 這一本我就更不知道為何買了...應該是想跟薑餅人湊一組這樣。還好畫風也是很可愛

 

瞧瞧,就這樣書展晃一圈,荷包也瘦一圈。

(這好像是一定要的,所以後來要去書展前都很掙扎,不過也都沒再去了倒是。)

 

沒再去書展,那是因為發現了另一個外文繪本的天地:誠品敦化兒童館!

[且待我下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