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我creamy通勤上班也快一年,

當初不相信我可以這麼做/持續下去的路人們,挖哈哈哈哈~3f0d61cf.gif  

 

但其實要辦的到這不可能的任務,必須有其天時地利人和。

 

天:每個上班的前一天,我都格外關心隔天的天氣狀況。

若知道會下雨就得搭公車上班;而下午的課要不是再搭公車過去(也是要走一段路才有站牌),就是直接給他健走過去。(大部分都是直接走,一開始要花約莫40 mins<G-->KC>,後來越來越厲害30 mins可到。腿現在很有力不是我在說)

 

地:感恩我的工作地點其實算集中,騎著creamy大概都是15~20 mins可到的地方。

就算是碰到下雨的公車天,上班地點附近也都有公車可以到,阿彌陀佛。

 

人和:嗯...應該要說是騎著creamy時對我行注目禮or行駛我身邊特別減慢速度的轎車/貨卡。(摩托車是不可能的,每個都趕著去#$%^&...)

大部分的四輪車都算溫柔,會減速或至少讓你知道他要超車了。

當然也是有雞的,這時都要詛咒一下才能撫平我嚇壞的心靈~

大哥說在外國若是前方遇到自行車(或馬匹),根本不能超車要一直跟在屁股後面。想想真是既有禮又困擾捏...

不過在此要特別註記,有時坐在公車裡看著外面的公路車專業人騎車,他們竟然可以時不時轉頭or大喇喇騎在車道中間or單手拿水瓶在那邊喝(皆在行駛中喔),都讓我捏好多把冷汗。通常我騎車都不大敢亂動保持在最外側航線這樣。

 

不過,就算我已經很小心保護騎creamy時的我自己(包的全身緊緊的之類的)(慢慢騎)(盡量騎人行道),還是有很多雜事會發生。

 

譬如被狗追。

Fxck!我恨路邊的狗!他們到底有什麼事???

而且有時不全然是流浪狗,大多都還是工廠狗or家狗但趴在門口那種。

是我騎太靠近你家嗎還是怎樣???

這真是會把我嚇死~1401056038.jpg  

 

但今天的重點(標題)雖然有狗,指的不是這個。

是因為暑假期間感恩Berry媽媽的介紹,我有個遠在板橋的tutor.

板橋,當初的確讓我考慮了24h要不要接。

但想想只有暑假,也想好通勤路線,便也不跟銀兩過意不去惹~

 

我家跟板橋之間最困擾的就是座橋。

橋耶~身為小心翼翼騎士實在不能騎橋,而且還是無變速摺疊車!

於是我的方案是先帶著creamy搭公車到捷運站,再直接騎過去她家(約10 mins)。

又感恩台北現在普遍的低底盤公車,帶著有輪物上公車已不是問題並且還十分方便。

於是這也是本篇重點!-->終於來惹!!

 

上課截至目前不過也才五次,就有兩次上了同一個司機的車。

第一次我要下車時站在他旁邊standby,他好奇地問我:車是哪兒買的呀?

這快一年的時光以來對於路人們對creamy的問題我都見怪不怪惹,而又因為人在板橋(creamy出生地),我便語帶巧合&愉悅的回他:就在板橋喔。(只差沒揪瞇說聲掰~)

這樣的萍水相逢沒想到還有第二次(而且就在隔週),我一上車先跟司機先生說我先把車放好等一下刷卡,餘光喵到司機先生對我笑咪咪這樣我還覺得奇怪(我不記得他的長相)

當我過去刷卡時,司機先生便問:妳上次說在板橋的哪裡買?

OMG,我才意識到我上惹同一艘船!

 

我:喔...(想說有沒有那摸巧!)在大車輪。

司機先生:在什麼路上?

我:我不記得耶~(內心想說不會自己回去古溝一下嗎?)

 

但待我坐在creamy旁邊時發現creamy身上的出生證明有店名&地址,於是內心便打定主意下車時來跟他說。

 

我:在英士路上。

司機先生:喔~妳騎車都包那麼多喔?(顯示為完全看不到我面容狀態)

我:對呀,空氣不好而且會晒黑。

司機先生:今天沒有太陽啊。

我:還是有紫外線的。

司機先生:看妳的樣子應該很年輕。

我:.......

 

說巧不巧他的這番話的前一天,紅豆餅攤老闆也跟人家有一模模一樣樣的對話!

於是我便體悟到:牽著creamy根本就跟男人牽著一隻名犬or很可愛的犬去公園散步,然後很容易跟女生有機會攀談那樣的狀況是一樣的。

真沒想到creamy也有此等功用呀~~~

 

然後最有趣的就是本週四,同樣是結束了板橋的課,一到公車站牌車就來了。(拉奇!)

我帥氣的用3秒鐘把creamy折好然後又輕鬆地把它扛上公車(我知道旁邊那堆在等別台車的人都在看我,所以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一上車我一樣先打聲招呼說等一下過來付錢,但今天是前門上車我無法把creamy推到後面空地,便也挨著司機座位旁的小門站著並掏錢。

結果噹瑯~~~~~~~!

零錢只有1,2,3,4,5,6,7,8,9,10!

就是只有10元!!!

悠遊卡沒錢!零錢包沒帶!整個包包東摸西摸都沒有錢掉在底部這樣的只有10元!!!!!!

 

正在冷汗直流想說怎摸辦等一下怎摸辦,透過後照鏡把我一舉一動看光光(羞)的司機先生這時說:

小姐沒關係,妳有多少就投多少。

 

我:這怎摸行?! -->不然還能怎辦?

 

但此時還是不肯放棄再搜尋一次包包+外套口袋,雖然是不抱希望的...

 

司機先生:小姐,真的沒關係,妳有多少就投多少。

我:......(邊沉默還邊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刷刷看悠遊卡想說說不定還有最後一次的機會,雖然我知道IMPOSSIBLE)

 

最後當然是把我僅存的10元ㄍ一ㄣ ㄍ一ㄣ 空空的投入,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所以後來司機先生跟我聊天我當然要奉陪一下!

 

司機先生:你都騎腳踏車上班啊?

我:對啊,然後因為要過橋所以這段路會搭公車。

 

司機先生:對對,不要騎橋太危險了,台灣交通很可怕。所以妳是OL?

我:就補習班老師這樣。

司機先生:喔~我之前是在證券行,後來民國88年就離開了#$*&$%^&**.....

甚至還講到他已經離婚有兩個小孩多大多大這樣.....

聊好遠...

 

後來快接近我的目的地,他說:跟妳聊天很開心。

我:呵呵(總不能說:我也是吧)

然後突然他手在空中筆劃了一下:要不要留我的電話給妳?

我:啊?

我承認我啊的大聲了點。

 

我:要做什麼?下次我要搭公車的時候可以call你嗎?

兩人都大笑惹。

但我其實是嚇一跳,這哪招?!

 

然後我下車,他車經過我身邊時兩人還揮揮手goodbye呢~

 

對,這麼逗趣的事也一定要歸功給crea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