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新(小)朋友,

相約來單車!

1404575932423  

這小妞,六月底才剛騎一趟淡水,七月初帶我騎卻還是迷了路,讓我對整個旅程擔心又添一筆。

 

會擔心主要是因為六年前剛買奶油時,和大哥第一次一起騎河堤快接近"關渡"時就陣亡了,因此我非常懷疑自己可否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再者,奶油後煞車失能,也是我小小擔心。

 

PM4:30出發前往思源路會合,天氣狀況良。

PM5:00集合完畢,迷路20 mins.

 

結果當然要問人,也順利找到疏洪道路口,耶比!

 

一路上都算順利,一直到第一個休息站。(約莫PM6:1x)

IMAG0151  

 

Janet買了電池for車頭燈,順便調整了一下煞車。

咦?煞車?奶油煞車也怪怪,不然也來橋一下。

 

Janet的煞車是一般夾輪胎煞車,奶油是碟煞。

我是沒有想太多,但老闆自己倒是很誠實的說碟煞他不熟,剛好他騎腳踏車的好友在一旁,老闆說他很行。

螺絲起子轉一轉扭一扭,一點起色都沒有。

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畢竟還有路要趕,我們一邊說那沒關係再牽去給店家修就可以了一邊牽動奶油...

  

沒想到奶油一動也不動的如石頭!!!!!!

對!輪胎轉都不轉鎖死,作媽的嚇壞了!!!

很行的碟煞好友也許此時額頭也留下了汗,最後竟只能把奶油整條煞車線放掉在外面飄啊飄,一邊說:這樣後煞車完全沒有囉要小心騎喔...之類的風涼話

 

於是離開休息站時作媽的我心情極糟,立馬想掉頭快腳騎回板橋修車!!!msn5  

 

當然最後我沒這麼做,因為我也很想完成這趟淡水線。

至於煞車...反正我還有前煞車呀~~~1361252174.jpg1361252174.jpg1361252174.jpg

1404575922516  

邊騎邊哭哭,Janet說這邊景色很美耶猛幫我拍這樣~1303557211.jpg  

 

1404575944568  

努力振作輕輕鬆鬆抵達關渡大橋4a2a6bf80cccd.jpg  

1404575915820  

這時殺人兇手很行碟煞那人剛好騎過我身邊,還叮嚀我騎慢一點喔~(我翻白眼翻到頭頂去!!!)

 

約莫PM7:1x抵達淡水。

1404575934511  

 

其實淡水對長期住在北部的人已無吸引力,所以也只是走走喝喝東西補充一下體力,便又立馬搭船往八里,從八里騎回五股。

 

這麼晚騎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奇,畢竟一天到晚被叮囑注意安全久而久之會成為一種生活目標(?!)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八里回來的那段路真的很舒服,一邊河岸一邊零星的安靜住宅,愜意!

(而且週末一下有人一下沒人的車道沒有想像中恐怖/危險)

倒是本該幫我照亮前路的Janet回程靠著堅強的意志力踩回來,時不時被我小海放一下396587cb.gif  

 

回到五股都九點多了,一起去吃新莊正宗肉羹/我的最愛豆花店,11點多到家。

接著我又體力過人的做了30分鐘的多燕伸展,隔天果然肌肉一點事兒都沒有!

 

1411639935.jpg  心得:這一年多來的通勤騎車真的沒有白費!

雖然也都只是15-20分鐘的路程,但此趟淡水行的驗收證明滴水能穿石啊!!!

跟六年前的我比起來真是強太多了,輕輕鬆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