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會開的好短,好高興~~~

但是會議一結束,Stacy就有點哭喪者臉朝我迎面走來,先介紹一下她的背景好了。

Stacy。25歲。中文老師。育有一子。

她一靠過來,就說:我們班的Top 5演講入圍者,都還沒有開始加強訓練~我好擔心。
Paris: 我明天會進妳們班去,別擔心!(我樂觀地說)
Stacy: 明天就來不及了...另外兩個班都在開始起跑了........我們班輸定了! (說完目眶紅紅,接著落淚。)
真是ㄘㄨㄚ、 到我了!雖然我看她今天的臉就是一個憂鬱,但~也太down了吧!
Paris: 哪有人這樣唱衰自己班的啊...不會啦~我明天會加強看妳們班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然後為了不讓她那麼傷心,我還逗她開心問她大家都那麼拼,是有績效獎金嗎?!

哎~
然後,告別她之後,送資料去Astronaut班,看到Mermaid臉也超臭的,雖然跟她比較不熟,還是介紹一下。

Mermaid。年齡不詳。中文老師。育有二子。

才跟Alwyn(外國老師)說完今天大家臉都很臭的事,轉身一去園長辦公室,就看到Mermaid在裡面哭。
園長正在跟她溝通,似乎在討論著大班教學觀摩還是什麼的事吧...整盒衛生紙擺在她們之間,那盒衛生紙...我常看到它出現。

我只能說,啪啪是一個很驚人的地方,把人榨到乾~~~!
沒辦法,要成功的大企業,通常都會犧牲底下的小螺絲釘們!有責任心的人會想把事情作好,然而往往就會給自己很多的壓力。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急著想離開的原因吧。

對我來說,工作只是餬口飯吃而已,並沒有要從中得到名聲或想到達哪種程度,因為那個過程太辛苦也太輒人了。

不能開心的工作/地方,留在那邊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