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bbusy "clair de lune"

 

 

 

月光曲,

 

我記得在某一集科南裡有以『月光曲』作為主軸發展的故事情節,那時就對這曲名很有印象,不過那時柯南裡使用的是貝多芬第14號升C小調奏鳴曲-月光奏鳴曲(Moonlight),也是很好聽!

Beethoven's Moonlight Sonata mvt. 1

 

 

 

然而,因為Twilight,我認識了德布西的月光曲(第一支影片),其實大家對它應該都不陌生。

不少電影使用過德布西的月光曲作為插曲,舉凡近來我們比較熟悉的Ocean's Eleven(瞞天過海)劇情最後,一大群人站在噴水池前(好像是拉斯維加斯的巴拉吉歐飯店),就響起了月光曲優美的旋律。那時我只覺得很好聽,但我根本不知道是哪首曲子。

Ocean's Eleven-Clair De Lune

 

 

也許你剛好沒看過這部電影,那麼電視廣告大家接觸機會應該多一些了。前一兩年Chanel請到女神妮可基嫚小姐拍的No. 5香水廣告,片裡的配樂就是德布西先生的月光曲,嗯...雖然當時眼光全落在妮可身上,但這樣說起來的確是這首曲子沒錯...

Nicole Kidman Chanel No.5

 

 

 

感謝Twilight,讓我正式認識了這麼好聽的音樂!片中,第一次到Edward家裡的Bella播放了Edwars房裡的CD player,就這麼幽幽地響起了德布西的月光曲,兩人便緩緩共舞,畫面搭配音樂是真的很銷魂~

古典樂我是完全門外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加州矽谷專職人妻日誌裡介紹的十分詳細,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