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寫過關於檢討我聲音的文章,翻越了一下歷史紀錄是沒看到,但若看走眼就當作再複習一次吧因為最近又有fu了。

是從國三開始就常常被說聲音怎樣怎樣的。

從小跟我相處的家人自然而然聽習慣不覺有異,國小可能大家都有童音所以聽不出差別,然後到了國中大多數的人都紛紛變聲了我卻還停留在娃娃音的階段就令人匪夷所思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三時,因為太聰明轉班到了新環境,所以一切都被別人用放大鏡在觀察著。首先發難的就是A-Jin,後來我們很熟之後他就說了第一次聽我站起來唸國文課文時差點被我的聲音嚇死!


[是卡通音。]他說。

當時聽他這麼說還覺得他很奇怪,我想是因為當時的我跟自己的一切都還不大熟的關係~後來也是16班的楊咩同學讓我更了解到自己的聲音可能有這麼點的不同,因為他曾經要求過我不斷重複repeat一直叫他的綽號,他說聽起來很舒服。這事件在現在聽起來可能有點性騷擾的嫌疑但當時我年紀小傻傻的~

後來就開始常常被稱讚聲音好聽,只要出個聲常往往會讓別人轉頭多看一眼之類的,使得後來跟陌生人講話就是要壓低聲音裝man就比較不會引起側目了。


然後最新事件就是這次農曆過年回家,阿弟的朋友打家裡電話找他我接了,後來阿弟掛上電話就說他的朋友又再問:

[剛剛接電話的那個是你二姐嗎?]

根據阿弟的說法,是我們都還小的時候(阿弟高中時)他朋友打電話來也是被我接過,當時就被我天籟般的聲音給震撼到,從此以後Wilson的二姊是仙女這件事就在他們小孩間傳開了--->不好意思我用詞過於強烈,但我阿弟是這麼說的。

事隔多年那些小孩還是牢記我的聲音也著實讓姊姊我感動不已,害我都好擔心若他們看到人家會不會幻想破滅我的天啊壓力好大.....

 

不過大家都知道自從我投入教育界後老娘的嗓音便一年不如一年啊~唱歌高音都唱不上去了,喉嚨一天到晚都有老痰,只差哪一天繭就要冒出來了,真是令人憂心忡忡。尤其是每當放假超過三天再復工的第一天,往往生不如死痛痛痛!!!

 

P.S 昨天眼睜睜看著KC老闆就這樣把W老師攆走,事情起因是W老師在天母的課跟這裡Mon./Thurs.課衝到,於是W就自行先問好家長可不可以改到Tue./Fri.而家長也都ok了徵詢老闆的意見。我個人是覺得可能是事情處理順序讓老闆不爽所以順理成章把她攆走(以免讓老師覺得隨心所欲要怎樣就怎樣)。唉唉唉就是人來了不給她上課攆走耶....T T

P.S2 寫文章的一半Emily終於打電話來跟我敲週六的課程了,我終於感覺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