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麼文青,當然是因為Kate!

 

 

DSC01766  

 

約莫是九月多她就問我要不要聽相聲?

出去玩通常我都麻說耶絲!但台北場次的好票價都賣光惹,靈機一動小妞說不然來去台中看?

這樣東奔西跑一天再此認同台灣真的很小(還只是坐台鐵),小到隨性的去聽一場相聲然後立馬隨性的回台北。

 

只不過,兩位小妞都沒有做功課。(帥!)

我是仗著我台中有朋友-->孟,Kate是仗著...我??!!

 

喔~~~這樣她就太不了解我惹,我出門都是有人罩的啊~~~

然而身為老師/長輩,很自然的我就會cover她,也還好只有短短的一天之旅跑不了什麼點,一切都順利。

但下次我覺得還是要乖乖作功課(帶小孩出去玩的時候),畢竟這樣行動起來會比較帥不會無頭蒼蠅。

 

AM8:30 相約板橋,這種出去玩的假日真。是。愜。意。啊~~~

兩人買好Mos早餐,我警戒心超強的看好台鐵月台/班次,絕絕對對不要再犯錯了呀!

一路聊到台中,我計畫好的戴眼鏡補眠失敗,也就一整個旅途戴著眼鏡惹。1748539480.jpg  

 

一踏出台中火車站,天氣跟台北一樣陰,後來還下起了毛毛雨。

口有點渴,我淘氣的買惹台中名產。

DSC01705  

哈哈哈,在台北使不喝,要喝就來當地呀!

(真的是杯好普通的檸檬茶呀~)

 

尋著前晚RuRu給的指示(地球村巷子),很快的就來到惹我們的第一站--宮原眼科。

DSC01709  

真的離火車站非常近,近到我"蛤?到啦?"的這麼近。

 

整棟建築物就很特別,裡頭裝潢風格很mix.(我是很喜番,Kate還好)

DSC01710  

這個門市是賣茶飲的,顏色都好豐富,我的菜。

 

DSC01713  

隔壁就是賣冰淇淋,今日人龍不長。

 

DSC01721  

Kate等待的時候我就走來走去,順便練習一下拍照技術。

(我沒吃,first day)

 

DSC01723  

口味選擇非常多,光這一櫃就都是巧克力,歪腰...

 

一球的價錢和哈根大使差不多,配料的選擇倒是挺有趣的。

DSC01726  

我們選了乳酪蛋糕/雪花球/榛果

其他還有綠豆酥,鳳梨酥...etc,存心要讓你吃飽就對了~(畢竟也花惹N.T170啊這樣)

 

站在騎樓下吃完後我們就轉往主廳觀賞,裡面就是賣糕點/伴手禮啊之類的,樓上也有餐廳。

DSC01731  

反正色彩就是很豐富,我的視覺完整的受到衝擊!

 

DSC01736    

這面圖書館牆我很愛,畢竟現在也是個愛書人~

(可以這樣藏書也著實太帥)

 

DSC01748  

擺這pose時Kate說我不去當演員實在太可惜惹(愛瞇她跟妳說一樣的話)

 

DSC01750  

Kate超高她172cm

 

結束這兒本來要去第四金庫合作社(很近,5 mins),但Kate懶惹便直接前往中興堂(搭公車,也很近)

DSC01758  

這家麵店模型史上最用心!

 

在這要表揚一下台中的公車。4a2a6bf80cccd.jpg  

 

1.公車司機人心好軟。

  我們人生地不熟的雖然有報站說明還是錯過下車點,急急忙忙跟司機先生說後他問:所以你們是要跳車嗎?(微笑貌)

  在台北大部分的司機是不會答應的(當然也沒錯),但台中的這位司機先生大方的把門打開讓我們兩位蠢妞下車,省去走好遠的麻煩。

 

2.八公里以內的距離竟然不用收費!

   怎莫有這麼貼心的政策,所以我們在台中境內的交通都沒有花到錢這次~(當然也是因為沒去幾個點)

 

抵達中興堂時有點太早,然後幸運地發現一中街就在這!!!(這就是沒做功課的好處,處處是驚喜!)

雖然太早沒幾家店開,我們還是在這吃了碗不錯的麵。

 

終於,重頭戲來惹。

DSC01763  

這樣拍起來根本是小模型椅子,so cute!

 

收穫就是:發現除了馮翊綱/宋少卿之外我喜歡的厲害表演人了---黃士偉!!

39527_0  

 

看完已經PM4:30,本來按照我們腦中的計畫是要去勤美誠品,但問題是.......

我們不知道怎麼去!

當然可以跳上小黃直接殺過去,但一來對距離一點概念都沒有(問了路人路人也不清不楚...)

二來是PM5:30我們得回火車站準備回家所以時間上很緊迫。

於是便取消此計畫,先回火車站再前往中午的遺珠--第四信用合作社前去。

DSC01770  

 

不過合作社比起宮原不精采很多,倒是發現旁邊有間復古店。

DSC01773  

竟是家沙龍!!

好想進去洗個頭感受一下~~~但來不及惹,嗚嗚。

 

兩人愜意的回台北,在板橋Global愜意的吃完拉麵再解散也都九點多惹~

 

心得:

  1.這趟旅行下來發現老娘生理時鐘異常的準啊!!!!!!!!!!!

     Kate一發現後每當想知道現在幾點時都先測驗我,然後我說了一個數字後她再拿出手機確認,誤差值都在加減3分鐘內啊!

     超強!我們兩人都嚇壞惹!

     我說可能是平常有在練,上課時都在計算何時下課。396587cb.gif  

 

  2.Kate是個比我更貪求愜意的愜意咖啊!

    她體力比較差這樣所以常常走完一個行程就呈現癱軟狀。還好我也是個隨性派所以兩人可以互相cover.

 

下次兩人的旅行計畫就是想找間好飯店賴上一天盡情享用飯店的一切這樣,當然我會帶泳裝去喔耶! (再約Ju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