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放羊的孩子喊了那麼多年,這次是真的要搬啦!

 

        

1365848997.jpg  約莫是五月中就汲汲營營的在整理房間~~~

因為小女心知肚明東西有點不少,再加上整個搬家過程將採取馬拉松式進行,所以提早開始動工。

<所謂的馬拉松搬法就是會拖很長,直到房租契約的最後一天。

另外,由於此次為跨市搬家,所以大部分的家當都會先郵寄/貨運回高雄,剩下的大型家具/3C電器得等到最後一週大哥和南阿開車上台北幫我載走>

 

1365848998.jpg 五月底郵局返鄉郵寄開跑,立馬買了三大空箱回來裝貨!

 DSC02221.jpg  

 

1365848999.jpg 陸陸續續又買了好多箱子,某次大哥上台北一次寄出五箱。

DSC02223.jpg  

(圖片顯示為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少!)

喔!一次寄出五箱對男人來說也許不難,但若一趟一箱來回五趟的話也是會累的。於是我就跟包租公借拖車,想說他企業經營的那麼完善小小拖車他應該有吧.....

IMAG0111  

有是有,不過是hand-made版,有夠難用不咕溜難控制的!

搬家也能悟道理:富者恆富原來是這樣來的阿~~~!

<圖片為後來某天我自己用hand-made拖車拉兩箱去郵局,運送過程無傷及無辜,整個都覺得自己很強!!!!!!>

 

1365849000.jpg 截至6/10送走了 9箱的郵局大箱,好不容易房間才有小小的空間感,衣櫥1號也開始空了呢~

DSC02222.jpg  

 

6/14 好久沒看到的冷氣口原來是長這樣啊...

DSC02227.jpg  

 

多年來冷氣口門前總是熱鬧滾滾。顆49355a1a1ba39.gif  

DSC02219.jpg  

 

1365849001.jpg 6/14 大哥從台中帶了兩個空箱給我,入比男友也熱情送來七個又厚又重的厚實水果箱,揪感心!(但箱子本身真的很重我的媽阿!)

     6/15隔天大哥回台中(with 邱T),便首次把我的部分家當載往台中(MUJI *4 / Kitty電鍋 / 樂扣們 / 瑜珈墊)

     IMAG0113  

 

1365849002.jpg 6/17 這是很里程碑的一日。

     我必須靠自己把家裡八大箱拖過去郵局寄。

     問題是hand-made版拖車我真的放棄它了,怎摸半怎摸半徒手搬我會死我會死~~~

     在學校不斷和同事們討論方案,我說去跟鄰居借好了!但問題是附近鄰居都是工廠拖車有是有但人家幹嘛平白借妳又不認識!

     然後我想說壓證件好了。

     但內心還是掙扎不停阿~~~我好怕鄰居們拒絕我!

     一大早起床我繼續糾結,想說不然先去買早餐填飽肚子畢竟等一下要勞動。

     買完我心愛的蛋蛋就在經過豆花店想說要不要買個薏仁綠豆湯喝一下呢~這時---靈。機。一。動!

     跟豆花店老闆娘借阿!!!

     我常跟他們買然後他們也因為好奇奶油所以主動跟我攀談過,他們認得我來著!!!

     OK! 於是我開口了。

     老闆娘有疑惑一下畢竟今天我沒帶著奶油,但後來應該聲音認出來了呵呵呵~而後了解一下我大概要用多久,老闆娘就答應了。

     嗚呼~~~~~!!!!

     而且推車超。咕。溜的阿!

    2014-06-17-12-52-41_deco  

   (解決這八箱還是花了我近兩小時,超累!)

 

1365849003.jpg 6/21 下台中,手提了第五箱MUJI。

1365849004.jpg 6/27 月底了~ 約好大榮Kerry載貨。(9箱)

    這9箱各有特色。要麻不是箱子本身很重,要麻就是箱子奇大無比。重點是:裡面都是書!!!

DSC02236  

(三層櫃給Grace)

 

IMAG0130  

(等待貨運ing...)

 

IMAG0131  

(DONE! 不得不佩服專業搬貨人員,他們都兩箱兩箱在搬的,god! 4a2a6bf80cccd.jpg  )

 

1365849005.jpg 6/28 剩下的硬體們就等壯丁及車車來載了。-->他們還給自己取了個搬家公司名字:任信搬家。哇哈哈~

    IMAG0132  

 

     IMAG0134  

     嗯,是真的到了離別的時刻了。

     6年的時光,告一段落。

 

     把鑰匙留在桌上,關上門那一刻,真的太想落淚了~

     這次是真的再也進不來了。

     DSC02239  

 

--------------------------------------------------------------------

1411639935.jpg   郵寄: 17箱郵局 +  9箱貨運  = 26大箱回高雄,高雄瞬間成倉庫。

        台中:10箱MUJI /奶油    發現簡單過生活蠻酷的麻~

 

--------------------------------------------------------------------

1411639935.jpg 七月底八月初回高雄暑休一禮拜,閒著也是閒著就是整理我那26大箱(不過愛瞇都先做過初步分類了/也搬了一半上樓,god她也蠻強的!)

       留在一樓的都是書我的寶貝們,一時找不到地方放只好.........

      IMAG0217  

 

後來又是一個靈機一動(人在絕望時刻很容易這樣),腦筋動到鞋櫃上方的櫃子,裡面本來擺滿阿爸的舊文件。

得到許可可以搬動/回收,另一群寶貝因此有了家~

IMAG0216  

 

搬家實記暫時告一段落,下次搬家相約2015啊~1401056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