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不清是第幾次搬家...

大一剛來台北時,就固定住在新莊,這一住就是三年,也是台北生涯裡最穩定的三年了。
再來大四,就首度一個人搬到景美學校後山坡去住,一直到畢業。
那一次搬家是第一次搬家,請Wing的男友Jimmy(現在的未婚夫)來搬。可是東西都上車後,車子卻戲劇性地發不動壞去~於是緊急請了人住樹林的Jason幫忙。那一次是搬晚上的,非常的刺激,不過主要是搬大型傢具,所以沒有很累。

畢業第一年,繼續想在台北闖蕩,搬回來新莊(怎麼那麼愛新莊?!),旅居在輔大514巷明日之星,過了愜意的一年。第二次搬家,還是請了Jason 幫忙(真是我台北生涯中重要的角色),Wing也來了,這一次又是搬晚上(Jason下班),還好連結新店跟新莊之間的快速道路在我在學期間建築完畢,使我們的搬家過程不至於太坎坷,不然真的太遠了...

第二年,阿撲畢業,我就搬到現在的屋子住,這也是第一次住在有客廳有廚房的正常家中。
雖然說,跟別人住在一起真的打死我下次都不要了,但我還是很高興可以住在這裡。因為第一,離啪啪超近的,讓我每天上班可以拖到最最後一秒也不遲到;第二,可以走來走去的家超好的,尤其是最後這兩三個月,我一個人獨享豪宅,讓我對它的感情急速上升!

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年後我還是得要搬走了。

這一次,又是搬回輔大,而且,找房子的過程完全走自然派。四月時就跟朋友交代一聲我要找房子,然後她說她朋友有一個房子可以給我住,於是就這麼說定似的,不再去過問房子的事...一直到距離搬家前幾週,才開始認真在問房子的事,把自己搞得累斃。

然後也不知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嗎,這次搬家超累的。記得之前也都隨便搬一搬啊~這一次要交代的事情是這麼多,永遠最讓我擔心的IKEA五斗櫃(奉勸各位外租族,千千萬萬不要買大型傢具來累死自己啊~),隨著住越久累積越來愈多的行李,搬進來的床和衣櫥,啊啊啊~~~逼得我雖然約好親愛的搬家好夥伴Jason,但還是動用到了貨運寄了12箱行李回高雄以及搬家公司來搬我的傢具們,
後~我只能說我相信花錢是能消災的。

累積以上如此豐富的搬家經驗,使我得到一個非常珍貴的結論:我只能說,問題就出在我的朋友裡沒有一個人擁有小貨卡車,否則一切的一切,都會很順利。所以我超想成為擁有小貨卡的人,首推 Volkswagon Pointer! 若是我擁有它,我朋友有難我就要去幫他搬家~~~



哎~題外話啦~媽媽不讓我買,我只能乖乖的另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