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看了一本書。

知名作家【藤井樹】的最新作品 - - -  六弄咖啡館

說他有名,但這倒是我第一次翻閱他的書,原因無他,還不是我那永遠排不出時間的時間,實在讓我很難坐下把一本書看完。不過,選在國慶日這個悠閒的假日,來到Words Cafe就會好好看書。

這本書,結尾讓我大落淚。
眼淚撲倏倏,只能怪我看得書太少,老梗痲痺我不夠多。

書中男主角開了一家咖啡店,一開始正經八百地介紹咖啡的煮法喝法,無聊的我書都快丟到一旁了,要不是看在已經看了近50頁以及逝去的光陰,我實在很難把他繼續下去。
書的主軸是在講他自己的故事給一個下班路過咖啡店的女孩聽,故事的內容在講他人生中的第一段戀情,也是他最難忘的戀情。敘述的很生動,彷彿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般地被追求著。

然而這段高中戀情,隨著大學就讀學校的不同被迫分隔360 km的距離。不過也在雙方的努力之下,又維持了兩年的時光。而這時候老梗來了,女生愛上照顧他的學長,男生想給她生日驚喜但撞見心痛畫面...

最後最後,咖啡店老闆拿出的那一封信,信的內容,就是讓我眼一紅鼻一酸的元兇,眼淚就刷刷地滴。

小說就是那麼迷人,部份很真實,部份卻又虛幻,每次看完我都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抽身脫離,彷彿那也是屬於我人生中的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