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有沒有那麼愛舊地重遊???


而且這次是前往距離上次時間差距只有4個月的內灣。(前一篇九份是差距4年)

原訂計畫瞬間轉彎,不過這次有新玩伴加入喔~那就是A面 & A面之子(當然還有 Sa and me!)

 

 

挑了個一大早,我搭著『觀光巴士』前往樹林火車站。咦?啥觀光巴士啊~???


10號公車在假日的早上不但讓我等了個好一回兒,而且車上的乘客人種比例讓我彷彿置身東南亞

車子搭的我心兒噗通噗通的好是緊張,聽到身旁有稀蘇的國語我才感到安心些,實在是太多『外國朋友』搭乘此車,我又不是在出國....

就在車子緩緩接近樹林的時候,突然一大堆人.....不!是台灣人,紛。紛。下。車。

這下可不得了了,留在車上的人種比例明顯只剩1:20,而那唯1的台灣人就是我!!!顧不得樹林後站還沒到,我就趕緊尾隨大批人群下車,寧願用徒步前往車站,結束這短暫的『觀光』!

 

由於想到這內灣行會搭乘到火車,貼心的我就準備了小點心招待大家~~~

可愛的猴仔一現身果然立即抓住大家的目光,連裝在裡頭的芭樂也是好吃的不得了呢~

 

這次是搭火車前往內灣,跟上次開車差別很大,因為內灣真的很"內"啊~~~我們一共轉了三次車才能抵達目的地。

先是樹林火車站-->新竹火車站,後來改搭客運新竹火車站-->竹東火車站,最後還要竹東火車站-->內灣火車站,時間就要消耗2 hours,不過,搭火車也是很有fu啦~

 

 

很妙的是,一直到抵達內灣前我都還在想這次要去的內灣景點會跟上次一樣嗎?因為上次主要是去薰衣草森林,對其他的事情都模糊掉了,直到踏出內灣車站,才恍然大悟~。

是一樣的是一樣的~~~上次只在車站前意思意思拍個照,這次是搭火車來呦~

 

 

老街平常日跟假日差別真的很大,帶給我截然不同的感受說~!

然後A面帶著我們去吃大嬸婆的合菜,再去上次沒去到的『櫻木花道』,很是悠閒~。就在櫻木花道的對面,發現一間花園咖啡廳。起初是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在花園咖啡廳門口拍張照,女生還請我拍出『那是她家』的感覺,真是很嗨,後來我們才注意到這家店,A面提議進去喝個咖啡,沒想到一進去掀起了今日遊玩之最~高~潮~!!!

 

雖然門口已經擺了很多照片示意花園裡頭的不尋常,但我都想說只是照片還不以為意,一直到走進店裡.....

 

 


這......這是啥?!

 

 

 

 

是......是狗嗎????????


 

 

 

 

 

是,他是狗,而且很大一隻,

長的超像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s of the pheonix(鳳凰會的密令)裡出現的人馬一樣~


這真是個可怕的東西,請原諒我一定要把它po出來,因為沒有對照組這樣網誌就不完整了啊~~

而且各位看倌們,可知找這照片花了我多大一番功夫嗎~感謝Harry Potter官方網站錄製的超級幕後花序+預告片,只有工作人員他們自己知道人馬很難做(身體是馬頭部是人),所以把製作過程呈現出來,其他網站電影劇照啥的都完全看不到神奇人馬的蹤影,害我找都找不到....下次大家看電影時可以再認真注意一下。


(忍不著再多放一張......)

 


 

回歸正題,這狗兒.....是真的很像劇中的人馬啊~!我的意思是,他們有動物的身體,但...頭部好像人,尤其是那長毛,就是女人的頭髮呀~(Sa形容詞下的真好!)

一進到餐廳時,我只先看到三大駝毛茸茸的玩意兒躺在左手邊高台上,驚嚇度已經超高的了(原諒這裡沒有圖片作伴,老闆有交代室內no taking the photos of dogs,有興趣者可前往參觀),高度很夠的狗兒,搭配又長又濃密的毛髮,臉又長又尖的要死,我真的印象中沒看過這種狗!!!(事實證明因為這種狗兒很難養,在台灣真的不多見)


先回到店內裝潢,處處可見老闆&老闆娘的用心(好像是姊弟),用了很多壓花(這很吸引A面注意),每一桌都還有心愛狗兒的專業寫真集,讓我不斷驚喜連連老闆們愛狗的程度(以及不斷被狗兒弔詭的外貌震撼!)


 

餐點都很正點,尤其理當平淡無奇的檸檬紅茶,都可以喝出令人眼睛睜大的驚艷(好喝的意思!)咖啡廳範疇也挺大的,還有個小花園供遊客拍照,很好玩。


 

就在小憩片刻之後,突然服務生跟我們說可以出去跟狗兒們拍照了,喔耶!

 

先登場的是黑狗狗,我暱稱他為『石內卜』,是隻超溫馴的公狗,很想吃主人手中的零食但卻乖乖的不敢動 ,只能任憑口水在嘴邊多到冒泡; 後來登場的米褐色黑面狗狗,毛超長~的,長到抓了個髻還用了人類女孩兒的髮夾在頭上。老闆娘一牽出來我剛好在旁邊,所以馬上就可以牽到喔!也是隻公狗,他們是兄弟。

 


後來我鼓起勇氣,摸了他們一下。一摸,就讓我從一開始看到狗兒們的心情由驚恐轉而驚呼地愛上他們了!!!

 

 

 

 

就如絲絹一般的光滑。

我從來沒有摸過一種生物的毛髮是如此地柔軟以及蓬鬆的,太震撼了,太銷魂啦~!!!

整個去給它愛到,後來就一直巴著老闆娘猛問她有關狗狗的問題,舉凡狗兒們的出身啦~飼養問題啦~等等等,我真是太興奮了!!!

 

那,這狗兒究竟是什麼品種呢?

 

 



阿富汗獵犬(Afghan Hound)

原產地:阿富汗

身高:公73公分左右/母68公分左右

體重:公27公斤左右/母23公斤左右

歷 史: 自西元前四千年至三千年起,於古埃及的西奈半島就留有此種犬種的紀錄,據說此犬種曾搭挪亞方舟,被稱為全世界最古老的犬種。至於在何時進入阿富汗則至今不 明,但可確定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英國將領帶出來,首次出現在世人面前,美麗的容貌立刻獲得世人的喜愛,而引起飼養的風潮。

特徵: 本犬種屬於大型獵犬,專門用來捕抓豹、野免,主要生存在寒暖差別很大的沙漠,所以其所其備的生存能力遠高過其美麗的外表。本犬種在陡坡或沙礫地皆可快跑,並且具備有驚人的跳躍力,也可急轉彎,這些優點主要在於其骨架構成上的特點,所以本犬種的長處並不只於欣賞而巳。

個性:主要給予充分運動以抒解身心,即使養在室內也很乖巧,阿富汗獵犬雖不具挑戰性格,但因體形屬於大型,故需給予良好的教養。

毛色毛質: 本犬種擁有長而柔軟的絲狀毛,所以最重要的是每天都需仔細梳整被毛,其毛色不拘,有的臉部的毛色較深。飼養本犬種必須給予正確的教養,從三歲起就應訓練牠不可過度暴躁。

附註: 養阿富汗犬最重要的是給予充分的運動,不過出外運動時務必養成會聽主人命令,否則一旦叫不回來就很危險了。

 

 

好經典的狗兒啊~我真的是被他迷的心兒砰砰跳的。(後來啦,一開始嚇死嚕~!)北鼻時期看起來很像普通小狗

(圖片取自 花想容)


但是真的很難飼養,光是那層層厚毛,就讓狗兒在台灣受不了,店裡他們都在吹電扇呢~(夏天要吹冷氣)而且要有很大的地方給他們跑跑跑,老闆娘就真的把他們擺第一位,花園裡有個挺大的小園地就是平常跑步的地方,人家是真的有在用心啦~我看我這懶人只能養養吉娃兒那種小型犬了~

再看一次阿富汗優雅的模樣,真是驚人,整個很像人類.....


 

最終,又到了大家來找碴時間,怎麼有那麼多碴可以讓我找到呢~我自己都疑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