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JJ有些小孩很有趣,

那就是太愛觀察我~!


大女孩Maggie(the 6th grader)是個插班生,英文程度很好兩歲時住過美國一年,最愛湊到我面前仔細看我的『今日裝扮』。


『老師妳頭髮沒有綁好耶~』

『老師妳睫毛是真的嗎?』

『老師妳裙子比較多還是褲子?』

『老師妳頭髮很粗耶~』

『老師......#$^&*()**^%$#』


這就是每次我們一見面他給我的招呼語。


而今天,我化了比較不同以往的妝,馬上就被她看出來了,真是高招!另外,另一班的男孩Jack (the 6th grader,too)也超厲害,也是一進來上課就發現我的妝,男生耶~~~將來長大可以當彩妝界的Kevin老師我說。

 

像這樣的孩子,我都覺得他們的美感(或審美)觀比較強烈,會去注意周遭人事物的外在(外貌)改變,當然相對的就會比較注重自己的外在。

 

像這樣的例子也發生在國中班。

上次幫他們整理了一份文法葵花寶典,裡頭的字體選用了一些PC電腦上比較少見的,就只有熊&糖兩個孩子驚呼連連,還紛紛問我那是哪種字體?當下我就覺得這兩個孩子是可以好好栽培一下藝術方面的長處~

 

只是,這些孩子的爸媽有發現他們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嗎?還是,永遠只能一昧地要求小孩在學科上的成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