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向來不是在我的興趣嗜好欄裡。


記得小時候阿母為我們家三口孩子訂閱過大量讀物,舉凡:

漢聲系列繪本(超愛!當然有特別愛看的幾本,小朋友都這樣,對於愛的都會重複一直看~~~)

pic405.jpgpic403.jpgpic401.jpg

 


中國童話 (字很多,裡面都是滿滿的字,從小我就不愛看~記得都是阿姊在看。我好像只挑其中某幾個喜愛的故事重複看~)

image25.png

 

 

漢聲小百科(針對的年齡層較大,我記得我也沒有很愛,裡頭畫的漫畫我小時候覺得很醜。///。不過介紹的知識超豐富的~)

2665000289220b.jpg

f_130472_2.jpg

 

 

愛的小小百科(我很喜歡,裡頭的人物是小百科的弟弟小小百科,畫風較可愛,我都會準時收看!)

pic441.jpg

off.pic.2.jpg

 

另外還有一套我說不出名字的科學數學類......我好像翻也沒翻過,太難看了~數學耶!似乎就在預測我長大學習數學的路上將會充滿坎坷啊~


不過由以上可以歸納出一個重點,我阿母真是有心想要栽培我們,給我們看好多書的說~這次過年回家要把書們通通給他找出來!

 

後來長大的路上,就開始都在看教科書,只有偶爾阿姊去租個漫畫小說我也跟著看 ; 再大一些,會看一些知名暢銷作家的小說,不過數量真的都很少,感覺好像時間擠不出來提供給閱讀一塊小天地。雖然身邊不缺乏愛看書的人們譬如大哥,阿姊,小馬...等,但也都不致於影響到我,一直到這本書出現。


twilight_book_cover.jpg

打著銷售量超越了Harry Potter第七集的名號,使我不想注意它都難。乘著電影上市的順風車,書店隨處可以看到『Twilight』獨樹一格佔據一個角落,我選擇先看小說再決定要不要看電影,只能說一看就讓我欲罷不能啊~!

其實說穿了,書的大體結構就是青少年的羅曼史,再賦予特殊的角色---平凡人類少女V.S俊美帥氣吸血鬼,聽起來是沒有什麼多大的新意,我一直看下來本來也是這種感覺。但,只能說是作者說故事的方式嗎?卻可以輕易地勾起讀者內心「當年」青澀戀情的感覺,嗯,就是很純真,很執著,很奮不顧身。再加上第一集的末四章掀起高潮,真是讓我欲罷不能又捨不得看完,當然,我又跟孩子們分享了,小孩們都說我太會說故事,紛紛對Twilight產生濃厚興趣!


然後就在平安夜的這天,終於讓我在TJJ旁的七十一裡找到第二集,我真是太愛TJJ旁的7-11了~~~(不過咖啡泡的不行!)

08-12-24_12-551.jpg

 

選擇在7-11買是有我的原因的,不過都跟書店一樣有打折喔~!(第一集在書店買)


現在第二集又看一半了,感覺我閱讀能力瞬間提昇,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要放慢速度,因為第三集要等到2009書展才會上市,嗚~

若是真的好看到爆炸,我一定會收藏硬殼版原文書的,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r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